大甲媽

        今仔日去虎尾佮西螺看一年一擺大甲媽的鬧熱,行的路線佮舊年的路線是相仝的,所以有真濟懷念的感覺,嘛有真濟新的體驗。

        一落車就拄着報馬仔,報馬仔的衫褲真有特色,一隻褲腳跤撆起來 ,穿一隻草鞋,擱戴一頂笠仔,所以一看就知影伊是報馬仔。本來想欲共伊討一條紅線,送予親情,希望伊會得到一个好的姻緣,不過報馬仔講伊無紅線啊,有淡薄仔失望。毋過媽祖也是足疼惜咱的,無予阮紅線,煞予阮硩轎金。我佮同學行路行到忝的時陣,拄好有載香客的車經過,坐起佇車頂了後,有一个大兄足熱心,一直佮阮開講,另外擱送阮伊提來的硩轎金,真正使人感動。

        雖然天氣熱佮予我的汗大滴小滴咧流,毋過路途中央也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佮in的好意,這擺嘛受到真濟人的照顧,食到青擱好食的番麥、柑仔蜜,路途上嘛有涼的分予逐家,好食的物件食攏食袂了。希望逐家攏會當平安順利,嘛祈求天上聖母會當保庇這馬的台灣。

10153019_10200814853253599_3056882468978304473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