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天氣真正好

天頂烏雲攏總無

逐家做伙來chhit-thô

借問你想

 

阿公想去公園

我煞去動物園

不管路途有偌遠

我攏想去遐耍

 

大象大象鼻長長

芎蕉蓬果做眠床

用鼻提起一大捲

一嘴食落無phah

 

行路腳步有夠重

若是秤斤驚著人

逐隻食kàu這大欉

毋知是食幾斗甕

 

鱷魚鱷魚嘴闊闊

覕佇水池leh歇熱

一池水窟無足大

內面煞覕四五隻

 

鱷魚歲頭有夠大

會使活到百偌偌

身長尚濟十二米

食老甘會無嘴齒

 

台灣猴仔面紅紅

親像玫瑰赫呢紅

爬佇樹仔我望

按這欉跫過那欉

 

身體勇健是猴王

氣勢若像孫悟空

左旁正旁攏伊某

猴子猴孫滿山洞

 

最後看著麒麟鹿

頷頸向天伸直直

大樹頭前嘴打開

嘴舌吐出捲幾片

 

看伊食ka真歡喜

害我腹肚iau過肌

想著厝內飯菜開

歸桌攏是好滋味

 

越頭牽起阮小弟

逐家做伙鬥轉去

後擺天氣這呢好

咱閣鬥陣去chhit-thô

 

後擺換人選所在

每人會當選一擺

期待下回閣再來

動物閣會記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