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仔日是特別的日子,恐驚對別人來講無啥感覺到,m̄-koh 我有注意tò,a你/妳、她/他、阮/咱,ū lâng 知影mah ?

   就是,遮學期siāng-lō͘-bóe一擺交青春記事呀,心內有淡薄仔 ê siūⁿ-hoat,tùi 心內tsáu--khì 頭殼內底, îⁿ-long-se̍h。

 

 我tsâi雄雄發現,gôan-lâi我已經慣勢逐禮拜交ka-ki ê tshing-tshun記事啊!雖罔,我 ê tâi gí毋是足厲害,m̄-koh佇遮學期受到老師 ê 牽教,實在ū精差。mā有一些宿題,著是乎咱做簡報,佇做 ê 過程中漸漸會思考,是--思考閣khah周全,問家己:「按呢,kám會使?」閣有,上重要是逐禮拜 ê tshing-tshun記事,亦是因為按呢,我才會使進步、成長、認真讀tâi gí bûn。講伊重要,是因為我有寫記事 ê 慣勢,(m̄-koh毋是用tâi gí bûn書寫)我佇想,我會使改變,換一種gí-giân來書寫阿。mā是會使用客語來寫,我漸漸了解,其實學一種gí-giân並無困難,足大 ê 困難,是佇咱家己心內niā-niā。

時間,bē等我,所以我愛去追伊,若無我人生緊快就結束阿,佇得欲tò ê 一年,替家己訂下目標,向前行去。

                           SAM_0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