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五,我和我ê男朋友同齊去看一齣眾人推薦ê好片-「總鋪師」。看了後,心中有誠濟感想。

 

總鋪師電影票2013      

 

一、佇遮,我著大概講一下á劇情內容:

一个總鋪師ê查某囝,佇伊ê老爸過身了後,完全無想欲繼承in老爸ê手路,致使誠濟古早味ê手路菜攏失去了了。後來,伊為tio̍h還數kap替一對老翁某重辦婚禮紲答應參加全國煮食比賽。佇咧準備ê過程中,伊才體會著頂一代拍拚煮食ê苦心。雖然落尾in無提著冠軍,猶毋過,伊得著上蓋貴重ê「古早心」。

 

二、我ê感想:

    「辦桌」是咱台灣人共同ê記持,無論是七、八十歲ê老大人,猶是四五歲ê小朋友,一定攏bat食過辦桌。佇這齣電影內底,有誠濟笑詼ê動作、歌曲kah言語,共逐家弄kah笑咍咍。

    毋過,我看著ê是閣較深ê內容,是一个查某囝覺醒著老爸是按怎對煮食ê堅持;是一个佇恁身軀邊一定攏看會著ê樂觀查某人;是一个行過人生大風大湧ê總鋪師做出最後一lōo菜ê飄撇;是一个欲揣出屬於逐个媽媽煮食ê氣味ê料理醫生;是一个甘願覕佇火車磅空內煮食ê戇人總舖師。當然,猶閣有誠濟袂當欠ê趣味角色、辛苦ê工作人員……等等,才會當拍出一齣眾人呵咾ê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