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欲去參加大甲媽ê繞境活動全程,會袂赴交第四篇學習週記,所以我寫代先。

   

 

    3/27佇台北立法院

 

    三月二十七日,我和同學又閣上台北立法院--ah,這擺是系上負責tsih-tsiap的,會當參與著這種歷史會記落來的大代誌,感覺誠榮幸。彼工,日頭赤焱焱,猶毋過逐家攏是團結的,和俗語講的「隨人顧性命」無仝!阮到台北了後,坐佇議場外口、圍牆內底的所在,恬靜咧聽外口演講台的人講話,有幾偌位彼工佇咧行政院予警察扛出來的人上台發表感想;嘛有來自各行各業的社會人士發表伊的看法。佇遐,我學著課堂內學袂著的物件,是一堂無khik-khui的公民課。

    佇咧靜作的過程中,有一件代誌是我較袂當接受的:

    Tsiah-nī-á嚴肅的議題,竟然誠濟人當作咧參觀!已經失去抗議的本質--loh。阮主任講了對,若是傷過和平,逐家就會感覺內底的人已經無需要支援—ah!阮毋是暴民,毋過,面對政府就是愛予in「有感覺」,啥物是「有感覺」?就是「無方便」,佔立法院敢真正會造成困擾?其實若真正欲硬拄硬,會當共會議suá去別位開,同款會當進行;不爾過,若是佔公共運輸系統,親像主任講的伊佇外國看著的罷工抗爭是直接佇車頭逐家坐落來,按呢是毋是就會造成「無方便」呢!

    理性思考這項代誌,憑啥物用三十秒就會當決定咱台灣人民的未來?足濟人講學生毋好好阿讀冊,無代無誌來遮浪費全民的稅金,毋閣,今仔日若無徛出來,huān-sè有一工咱連講話的自由攏失去--ah! 

    3/30號,全民勇敢徛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