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日)~4/14(一)參加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心得:

    這个禮拜我去參加有「國際三大宗教盛事」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誠感謝這規个禮拜的老師,會當予我請假去參加家己想欲做的代誌,嘛感謝同學幫我巡頭看尾,予我會當安心的去完成我的紀錄。     

    佇咧進香的過程,有誠濟人佇路邊咧發飲料、草仔粿、水果…等等的物件,這是欲予跟隨婆仔進香的隨香客、進香團會當有物件通食,

也是in敬奉媽祖婆的一種方式。佇庄跤所在,有足濟阿媽tshuân點心佇路邊,in講:「這是我ㄧ年來khiām的錢sai-khia,欲敬奉予kap婆仔做伙進香的人時--ê!」聽著遮的話,實在是足感心,有偌濟人會按呢替別人設想,驚別人佇進香的過程中會腹肚枵,準備遐爾仔濟的物件來奉獻,這是我看著臺灣人無私、虔誠的一面,嘛是我佇咧進香的過程中上感動的代誌。

    「這是一个人一生中攏應該愛參加一遍的活動!」這句話佇咧這九工八暝我聽了袂少擺。參加了後的確有感受著逐家對我講的話是真--ê。明年,咱再會!

 

林纓宣大甲媽3

 

 

 

林纓宣大甲媽2  

 

 林纓宣大甲媽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