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後,這首耳熟ē-tàng詳ê歌, 總是hō͘我想起已經過世ê奶奶,其實he是因為爸爸ê一下話, 伊講歌詞裡,hit-ê默默付出ê女人,描寫ê就是奶奶ê心聲, hit種只求付出,不求回報ê女性,聽爸爸講小時候厝裡ê環境真差, 現在ê一切lóng是爺爺奶奶苦撐落來ê這近40年同齊phah拚ê夫妻情就算深為孫á ê我mā真難瞭解

直到10年前阿公去逝,看tio̍h奶奶強忍啼哭ê身影,我chiah ē-tàng漸漸明白he是jōa-ni̍h-á ê鶼鰈情深, Tī經過爸爸提起ê那首家後,我chiah知影,家後ê歌詞描寫ê是jōa-ni̍h-á細緻,jōa-ni̍h-á ê ē-tàng觸動人心, 所以每pái耳邊響起家後ê歌聲,我就會想起hit-ê嬌小ê身影,hit-ê默默付出不求回報ê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