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恬恬嘛...我恬恬嘛徛佇咧一片用鼻的就會當鼻得青-phiang3-phiang3的水田仔邊仔。
 
 

毋知是對當時開始,我就已經一个人恬恬嘛,徛佇咧逐工攏隆隆隆哮袂停的鐵枝路仔邊仔,有小可淡薄仔無聊,但是這種仔生活嘛是舒適仔舒適。
平常時,就看著形形色色的人、三三兩兩的人、怪模怪樣的人,佇我的腳邊出出入入來來去去,算人假那咧算羊仔咧,算甲真愛睏。
但是呢,最近感覺腹肚攏會欲消化不良的感覺,學生仔愈來愈濟,想想我逐工
徛佇列這,嘛蓋無聊,算講嘛是替學校攬啊袂少的錢,無想到學校這呢啊凍酸,擱找一个人來甲我鬥腳手,消化消化,嘛無愛找人甲我做一个檢查猶是整理,予我拖著一个已經有年歲的身軀仔擱愛做這的拖命的代誌,艱苦甲欲死,真無良心。

 

最近,學校假那是有聽著我的心聲啊,慢慢的有在找一寡新人來甲我鬥參仝啊,逐个看起來攏勇甲若牛咧!看起來...嘛差不多是我愛退休的時仔...無一定等新人攏找好啊,我的命運就親像鐵枝仔路的彼邊的朋友仝款,但是按呢嗎輕鬆啦...
新人一个一个越來越懸,一直咧比懸,連我作伙大漢的鐵枝仔路嗎欲抽懸啊!這嘛已經毋是我的時代啊,時代總是會變化的,就期待少年的一輩會當恰有出脫的,將我的遺志繼續甲伊傳落去。


路︰擬人、排比、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