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學習kap(下)  Teng Hongtin   2006.1.8

 

阮兜chiâⁿ 散赤,我若beh kāa爸討所費,lóng tiāⁿ-tiāⁿ hō͘ 伊交代:「錢歹趁,開錢ài儉。」為tio̍hê台灣學習,我去兼bōe chió ê 頭路,趁錢來買冊、參加營隊、付車資。

因為hit 當時,全台灣lóng iá無以「台灣」號名ê系所,所以,合意台灣文化、台語文學ê我,只好一直寄生tī 中文系所內底;chit-má,想beh學習kap台灣有關ê物件ê學生,tio̍h 加真幸福,省去chiâⁿ chōe無必要ê轉斡,社會提供ê學習資源mā加足chōe--ê,實在hō͘我真欣羨。

áê台灣,因為過去chōe-chōeê扑拚,chiah thang有這款ê 地步;未來ê台灣,絕對會因為你ê認真參與,hō͘koh較期待。我chiah 37歲,你tú 20歲,咱做夥為台灣ê囝孫扑拚,成做1 個有志氣肯付出ê台灣青年,繼續栽培家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