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煞了後,阮全班欲去逐媽祖,透早就爬起來,所以我上車無外久就睏去矣!阮敢若是佇雲林落車,反正綴人行就著啦!信徒攏真熱情,一路上有足濟物件通食,免驚會枵著。行煞轉到厝已經真暗矣,隔轉工閣愛足早起來,想著就感覺真忝。一工的逐媽祖體驗,真濟人的腳攏會痠痛,毋過我完全無代誌,我想可能是我的腳的肉比阮班彼陣美女較濟的款,第一擺感覺腳雖然大支毋過嘛有好處。

    客語老師知影阮拜一轉來足忝的,所以伊拜二早起無上課,伊予阮看一齣客語電影「春天愛唱歌」,真好看,使人真感動,親像我遐爾愛哭的人,衛生紙一定用足濟張,毋過我驚予人看著,所以我用手ńg拭,手ńg有一大片攏澹去。電影內面有一幕予我印象足深:「春天因為誤會伊的爸爸佮伊的老師有曖昧,所以對爸爸的態度無蓋好。有一工伊的爸爸足暗閣猶未轉去厝內,結果老師來揣伊,講伊的爸爸受傷去病院,彼時陣伊才知影爸爸有外重要。」咱平常時就愛珍惜家己所有的物件,毋通失去了後才咧後悔。

    拜三我去圖書館納錢,因為我袂記得還冊,所以愛罰五摳。拜二的時陣,桂園伊講伊冊無還愛罰錢,我笑伊攏無咧注意時間,結果我家己嘛仝款,真正是「龜笑鱉無尾,鱉笑龜粗皮」矣!

    這馬台語檢定已經會當開始報名矣!我佮瑛娟詩晴文慧桂園淑欣攏想欲試看覓,若是幸運考過就好矣,考試佇八月,閣有時間通準備,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