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t-ê學期我有一堂課beh訪問三個人家己知影ê民間文學故事,所以我就chhōe我ê家人來訪問,訪問過程中hō͘我知影真chē以前lóng m̄知道美濃故事,美濃真正有真chē客家民間傳說故事,我ê姑姑就kap我分享一個關於美濃「白馬名家」ê故事,chit-ê故事是tī講述一個因為遇見tio̍h白馬的人,á追chhōe過去發現白馬消失ê所在有「石頭伯公」伯公是客話土地公ê意思,了後來in就挖了一下石頭伯公ê地下,發現竟然有kúi-nā個罐子裡面裝了金子kap銀子,in tùi-án-ni就變kah真有錢,iáu為鄉民造橋鋪路,甚至iáu蓋了私塾hō͘村里無錢讀冊ê村民們讀冊,這就是咱美濃專屬ê民間傳說,其實只要問一下家己ê家人關於家鄉ê故事,你就會發現有真多你bat無發現過ê厝鄉出現在民間故事裡面,所以放落你ê手機,kap家己ê家人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