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大二已經過了一半,我的二十歲即將來臨,那個小時候不斷期盼能快點長大能趕快長大的我,竟然已不再是那個需要父母時時刻刻在身邊的小女孩,從去年入學到現在,體會了精彩又豐富的大學生活,但是有時候冷靜下來時,常常會想,這一年,我究竟學到了什麼?獲得了什麼?又付出過什麼?

  其實,念台文系,根本不在我的預料之內,系上的很多同學似乎都是如此,對於學習台語感到錯愕,又或者覺得這不是原本我想要的,但是我始終沒能下定決心使自己衝向目標,可能是因為上大學,來到台中-一個陌生的城市來唸書,常以一顆好奇的心看這裡,對所有的東西感到新鮮,覺得如果有些事現在我不做,十年後或二十年後的我,一定只能用想像的來滿足自己,所以我希望我的青春能不留遺憾,在多年後的我想來的時候,能夠會心一笑。

  上大學除了系上的事,我常常忙社團的活動忙得暈頭轉向,一開始進社團的目的只是想要玩,覺得可以認識很多人感到很新鮮,但是時間久了以後,覺得我學好多上課不會教的東西,和夥伴相處的感覺,合作的經驗,和相互砥礪的精神,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2012即將到來,希望明年的我能夠有所長進,不會因為玩樂的心使我對最初的夢想再躊躇不前,是該趁著最後的機會,抓住夢想的尾巴,這才是真正的不留遺憾吧!感謝這一年陪伴我身邊的台文系好姊妹們,在我開心的時候陪我笑;在我失戀的時候陪我哭;在我生氣時陪我出氣,也感謝系上的教授對我這個不認真的學生手下留情,即使我不是成績優異、守規矩的好學生,更感謝在台北辛苦工作的阿母,常常因為我愛玩不回家而惹她生氣,或者因為晚歸而使她擔心,要感謝的人太多,每天都有生命中的貴人,要不是你們,怎麼會有今天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