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報告自創民間故事

 

【為甚麼老虎額頭上是「王」?

很久很久以前,老虎就一直覺得自己是最厲害的一個族群。

但有一天他在山中遇到一隻老鼠,

和牠聊天後才發現,

原來世界上還有一種被稱作萬物之靈的動物啊!

因為老虎實在是很好奇,就跟著老鼠下山。

 

於是到了晚上,牠們進入了村裡。

雖然老虎在晚上的視力非常好,但因為老鼠實在太小隻了,

跟著跟著,老虎才發現老鼠不見了。

這時候,他聽到屋內傳出了聲音,於是就趕緊爬到樹上。

爬上後牠看到屋子寫著「私塾」兩個字,

而牆上也掛著「萬世師表」四個大字。

而當然,老虎看不懂這到底是甚麼意思。

 

這時屋內年紀較大的人開始說話了

「為什麼學不會呢?不是很簡單嗎?」

另一個年紀看起來不過才五、六歲的小朋友只是低頭不語

老師只能嘆了口氣,用毛筆在白紙上寫下「1+1」

這時候突然一陣大風,

紙剛好就飛到老虎的面前,

不偏不倚蓋在牠的臉上。

老虎受到這突如其來的驚嚇,慌忙之下從樹上掉下來了。

而屋內的人聽到這突然的一聲,都急忙探頭出外看個究竟。

於是老虎只好一路狂奔,直跑回山上,

而因為太疲倦了,老虎就不知不覺睡著了。

 

第二天,當牠想跟同伴說昨天所遇到的事時,

發現牠們的眼神都怪怪的,好像很害怕的樣子,

老虎心想:「奇怪耶,難道我的臉上長了甚麼東西了嗎?」

然後牠走到一個水坑旁邊,一看之下發現

自己的額頭多了一個類似「王」的圖案!

「難怪牠們的表情好像很害怕,因為我跟牠們的樣子不一樣了!」

就在這時候,老虎突然想到一個妙計出來,

當晚,牠再次回到村裡。

 

過了第二天,牠把所有的老虎都聚集起來

而當大家在下面準備議論紛紛時候,

老虎首先說話了。

 

「我知道你們一定是在想說,為什麼我的額頭不一樣了呢?」

這時所有老虎都安靜下來,

因為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老虎接著說:「前兩天,我從老鼠身上聽到,有一種動物比起我們老虎更可怕,

於是我就跟著老鼠下山,準備去找一種叫萬物之靈的動物比試看看。」

這時,原本安靜下來的老虎一下子又變得嘈雜起來。

因為牠們當中沒有一個人知道,

萬物之靈是長怎樣?牠們到底有多可怕呢?

 

站在大石上的老虎有點不耐悶地說:

「安靜!安靜!聽我說,雖然牠們很可怕,

常常無事就會寫一些奇形怪狀的符號出來貼在牆上,

但就在前天晚上,我找牠們的首領說了,

我們老虎才是最厲害的族群,要不要來比試看看。」

這時,所有老虎都瞪大眼睛,

很想知道到底最後怎樣,我們老虎有贏了嗎?

 

而牠像要吊大家胃口一般,停了很久之後才繼續說

「你們知道嗎?牠們的首領在看到我的樣子後,

馬上嚇到癱在地上,爬也爬不起來!」

這時所有的老虎都哄堂大笑。

 

然後牠接著說:

「為了表示我們老虎才是最厲害的,

牠們還親自把代表著最強的符號畫在我的身上,

代表以後牠們的族群看到這個符號,都要怕我們呢!」

老虎們聽到這消息都非常開心,

而且更覺得驕傲,不停地歡呼著。

 

「好了好了,你們現在一個一個掛隊上來,

我幫你們每一個人都在額頭上作記號,

這樣別的動物看到就知道,

我們老虎是連萬物之靈都打敗了的族群!」

最後,所有的老虎的額頭上都畫了上「王」的圖案。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我們所看到的老虎

都有一個「王」的圖案在畫在額頭上的原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