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擱到了學生上愛歇熱時間,當佇leh讀大學,一到了歇熱,那毋是有參加營隊,就是閒閒佇厝tshit-thô。毋擱,今年我決定好好利用這段歇熱時間,去tshuē短期工作thàn寡錢做sóo-huì兼學社會經驗。透過朋友介紹,我佇學校附近一間民營加油站應徵著頭路,阮阿母雖然毋甘,毋擱,伊mā感覺這是一個予我磨練好經驗,就決定予我留佇台中,這mā表示我今年歇熱無法度轉去厝過享受日子--á



        我應徵加油站是分三班制,有早班07001500、中班15002300佮大夜班23000700)。我是應徵中班時段,佇正式上班進前,著先實習三工,也就是愛做三工白工。毋擱,是毋免做ka八點鐘hiah濟,逐工只要去四點鐘就好。加油站這個時陣tú好誠欠人,所以,我佇實習三工了後,著愛負責背島。所謂島就是有9295等等油類(逐間加油站攏小寡仔無仝),而且雙爿攏會當加油,擱有扑發票機器、電腦佮一寡仔物品所在。背島人著愛負責島上大大細細代誌,上重要「錢」!佇彼工若是有thàn錢,著做班基金;若是有了錢,背島人著愛負責,也就是「thàn ê算公司,了賠家己。」




       
為著三工了會當順利背島莫了錢,佇第三工實習時陣,領班問我敢欲做較久--,我想想--ê mā,其實我mā會驚家己一無細膩會了大條--ê。因為這是民營加油站,著用會員日降價方式來吸引人客。一禮拜有兩工會員日,佇我欲背島彼工,拄拄好就是會員日,也著是會有真濟人客時間,真正是一個足刺激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