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pái參加詩人大會了,我對上一pái ê大會á是記憶猶新,chit-pái kap上一pái仝款mā hō͘我有真大ê收成kap感觸,仝款無hō͘我失望。
  Chit-pái請到ê詩人有林武憲、宋澤萊、趙天儀、蔡宗餘,每一個人ê創作lóng真精彩,加上由in家己親身朗誦hō͘阮聽,感覺koh koh-khah親近,kah-ná koh koh-khah能體會詩人寫chit首詩ê感受,我真合意林武憲ê詩,伊朗誦家己ê兩首「我是番薯」kap「鹹酸甜」hō͘我印象特別深刻,因為我感覺這兩樣物件真貼近阮ê生活,「我是番薯」因為擬人化讀起來真有趣味,á「鹹酸甜」chit首林武憲朗誦êchūn用了真chē ê感情,hō͘我跟toè回憶起小時候食蜜餞ê滋味,kohiáu有一首詩「kàn」,chit首詩朗誦時造成全場ê轟動ah!因為實在太特別了,雖然是代唸ê,不過代唸ê人氣勢真好,kā chit首詩ê感覺lóng表現出來,非常ê有魄力!
  我感覺用台語寫詩,是種真棒ê事,因為台語是種真親切ê語言,親切ê語言化做詩,koh-khahhō͘人感受詩人ê心境kapê意境,所以阮應該tio̍h多多推廣台語詩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