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行~~2010台灣母語詩人大會參加心得

97AD014 Ông Hō

聽完台中場ê詩人大會了後,有讓我很高興的地方,mā-sī有讓我沒辦法接受ê物件。

siōng 感動ê是讀到宋澤萊老師ê作品,寫了真好hō͘我真感動,我看到《一杯清酒》這首詩當中宋澤萊老師用到元曲《桃花扇》ê詞牌來寫新詩,hō͘我感覺就sin-sián(新鮮)。

我有看過chi̍t-kóa-á ê詩人嘴kóng ê lóng-sī 錢,看到宋老師這麼khiam-hi(謙虛)這麼chīn-chêng ê講寫詩的過程、原因,hō͘chiok感心  chin sim-seksim-sek不知道國語要怎麼說)。

我沒辦法接受ê就是唸到《kán》這首詩,m̄-sī我古板mā m̄-sī討厭這個詩人或是這首詩。只是我感覺lán唸這首詩ê時候kám-bē給別人看輕?當然,nā-sī全部ê人long講我想太多的時候,án-ne就表示大家long已經認同台語、尊重台語。

put-kò台灣現在的狀況並不是大家真的認同台語、尊重台語ê時候,還有chiok chōe人把台語當作一種選舉用語ê現在。lán這麼做kám-bē讓別人看輕?

tī lán hi-hi-chhiò 聽《kán》這首詩ê 時候,跟我們作伙參加ê社會人士、關心台語ê人士裡底,kan有人是真的笑得真歡喜?我ê印象當中 kan- nā沒有人有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