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t-pái是我第二pái參加詩人大會,
Kap頂pái仝款,
Lóng是人滿到bē-sái,
差一點害我無位坐。
整場lóng是真熱鬧,
續落來就是詩人ê介紹作品,
印象尚有記憶的,
是宋澤萊老師ê作品,
一杯清酒chit-ê作品,
竟然是用元曲ê桃花扇來做模型,
雖然內有真chē政治色彩,
Á是hō͘我真佩服,
Mā是hō͘我感覺真感動,
原來台文mā是ē-tàng用chiah-ni̍h有藝術ê方向來創作,
指導了我另外一個方向。
另外iáu有一個女性作家ê作品,
Hō͘我印象真深,
因為chit篇詩ê名叫"幹",
內容lóng是用lah-sap話來寫ê,
iáu有包括社會上對女性ê刻板印象,
實在是真趣味,
Chit兩個作品就包含了品味生活kap市民生活,
現在我ê感覺是台文ê創作實在是無簡單,
Mā hō͘我深深ê入迷。

雖然現在台語對台灣ê語言來講,
算是非常弱勢ê語言,
現在就靠台文系iáu有一koá台文ê活動,
來提倡咱ê母語,
所以ài多多鼓勵咱來參加chiah-ê活動,
若無了後咱ê子孫,
會聽m̄-bat咱講ê話,
Án-ne tāi-chì就大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