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tit-beh進入尾聲,回想起九月分進入tāi-ha̍ktāi-it新鮮lâng ê時陣kàu,我參加了誠濟ê活動佮社團,同時嘛修了誠濟通識ha̍k-huno̍h-tio̍hê工具佮知識kuè非常ê充實,kî-tiong社團我就參加了三個,而且嘛當了班上ê tsóng-bū股長,nā-sī同時有團體報告又beh考試,ta-ke法度ē-ēng--leh顧到khò-gia̍p又會當同時sńg到社團呢?

對於上學期家己ê piáu-hiān我算滿意,拿了班上ê第五名,團體報告中這一組得著ê肯定,系上ê物理實驗分組嘛是全班最高,tong-jiân團體ê報告猶有於團體ê合作佮隊友ê品質,我想欲佮老師分享我是怎樣同時做誠濟代誌,我ê秘方其實不外乎就是把誠濟代誌作分割而已,tio̍h-sī按怎切割你ê時間,nā-sī一個禮拜beh處理八件代誌ê話,behê代誌貼在你ê寫字桌hi̍k-sī任何你一看就會當馬上提醒你ê所在,續落來將它作分割佮排順序,嘛就是先一次集中在一件代誌上,而且一定beh tsù-sîn,不知不覺你會發現誠緊ê一件事情就做完了,這就是所謂ê效率,當然按呢有效率是需要一寡仔ê特殊訓練,以上是我ê細心得,kám-siā老師這學期ê教導,台語有進步一點點仔siōng-bô有開口開始講了,嘛to-siā你教我台語輸入法佮分享chōe網路ê資源hō͘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