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佇台中教大學ê學校內底流傳一件少人知影ê故事因為tsit ê故事一直所有歷任校ê禁忌,若有人敢出去會乎辭頭路抑是乎校長退學。所以tsū台中教大學,著足少人聽說件代hit ê按呢
   佇學校內底,汝會使定定看tio̍h一種神祕êtsit種鳥būebūe峘,伊時常出現佇學校內不時giâtsit校園咧想啥mih代誌
共款。這隻鳥仔就是我~阿源

 其實,我咱台中教大學尚一任ê長,tsit句話講,著台中教大學ê
 
   我ê讀足濟冊ê人。有一擺,我來到台中tsit所在tioh誠舒適,著beh學校。我工打拼做工來tsông學校ê錢,足無簡單,靠著我打拼ka̍p村內人ê贊,台中教大學ê才總算建乎好。學校陋,閣,tsia有足濟有才調先生ka̍p用功學生。

  靠著我ê手打拼台中教大學一一滴ùi做有有樹仔ê源。
  
當準ê台中教大學會凍是「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所有台灣冊人ê願,大家拼死拼活欲入去ê所在。
 
  面tist 種情形乎村內一ê人看著誠毋是滋味伊想欲得tsit學校來發展伊ê事業。所以伊用錢買通學校內底ê師、校工打算欲來害我。伊叫校工偷偷佇我ê仔內囥毒藥,若是我lim杯有毒êtioh hōoan ne好額會使做校
啊。
  後來,我正乎毒死啊村內底ê人攏感覺誠毋甘,逐ê人攏為我來抱不平in工攏咧ùi我,著按呢日抑哭、暝抑哭村民ê目屎濟kah做洪水台中教大學淹歹去ê神明看著這種情形,著命令天兵天將下凡ê人掠到天庭來審問,迄ê人看tioh兵天將來掠伊tiohkah兩腿一伸一命嗚呼啊

  ê神明經一年一擺ê神明大會會了後決定kā我ê魂魄úi出來。神明kā我講:「因為人死不復生所以汝būe凍閣做人閣,待念汝生前作好代誌,tioh kā會凍叫būe凍講話,而,飛būebūe峘,生生世世來守護這間學校。」

  我tioh歡喜心內想būe做人閣,會使,按呢,tioh會凍守護這間學校,而且,閣會凍看tioh學生用功ê情形啊!從我tioh定定在校園內底巡視,看老師ka̍p學生有用功抑無,若是無用功,我就會跑到身軀邊徘徊,一直到用功為止。所以,若是汝後擺看到我,就愛反省家治是毋是有用功?若是無用功,就愛好好努力打拼啊!tse tioh sī 台中教育大學būe凍講ê秘密,因為,保護這ê秘密,歷年校長ê責任,只要校長敢講出去,天頂ê神明甲處罰! 修辭: 排比.類疊.誇飾.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