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舍

 

  我khiah惦遮已經幾若百年仔,逐年上快樂的時陣著是佇欲開學的時。為什麼這時時陣我上歡喜咧?因為有一批新的學生,面帶笑容要來仔,一開始,in攏真驚惶嘛真生份,抑毋閣in通常住入來我身軀了後,著會成長,著會變閣較捌代誌。

 

  我的外表真溫柔,性格真條直,看我的身軀等等著知影我真條直,黃色的溫暖色彩予人感覺嘛真溫柔。我恰我個朋友,台中教育大學先生,提供遮的學生,毋哪是宿舍,閣有人格和師資的培養。台中教育大學先生有真儕囝,有台語、英語、教育、美術、音樂、數學等等的兄弟姊妹。In攏真賢,栽培了真儕未來的教師,親像雨水滴落田園,看到這款情景實在是使人感動。

 下一張(熱鍵:c)

 

  我的腳骨遐有真儕人來遮賣物件,有賣麵的、嘛有賣飯恰賣飲料的真儕選擇通揀,看著遮的學生攏會使食真飽,快樂來成長大漢,看著in滿面滿足的款,我著感覺歡喜。

 

 

  我真恰意一個學生號做宋瑋倫,因為我liah準講伊會順利畢業,無想著現在伊袂使畢業,予我真傷悲,抑毋閣,我相信親像伊遮呢打拚,天公爸一定會照顧伊,予伊未來的日子過了真好,真順利。我嘛祝福所有欲畢業的學生,一路順風、一帆風順。

 下一張(熱鍵:c)

 

 

我所使用的修辭:轉化、設問、譬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