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公平、愛自由!

 

    北上高鐵票  

 

 

    三月十八號,暗時,我閣毋知影台灣發生遮爾仔大的代誌。

    三月十九號,一透早欲上八點的課,佇火車頂懸耍手機的時陣,十個朋友有八個攏咧講「服貿」這項議題,tsim-tsiok研究了後,才發現這對台灣的影響有偌大。和朋友討論了後,藉著一種「衝」的意念,阮四個朋友連鞭tsông去高鐵買票準備前往台北立法院,這是一場針對無公平的行為的抗爭,我感覺這佮政治雖然有關連,猶毋過阮學生抗議的是無公平的審議程序!黑箱作業!

  一到台北,阮tsinn--ji̍p-khì立法院議場頭前的空地(其實攏已經khiā滿滿的人)坐落來,聽廣場中央的主持人佮逐家報告上新的狀況;聽來自無仝領域的人對這項代誌的感想、看法。現場誠平靜,逐家攏誠有水準,並毋是像電視咧報的彼款–「學生啥物都毋知,予政黨利用!」。親身去體會就會當了解遐的學生為啥物會去抗議,有人講:「學生攏毋好好阿讀冊,去綴人抗議有啥物路用?」我的看法是–國家攏欲毋去矣!讀冊有啥物路用?

  轉來台中了後,我揣誠濟資料來看,嘛一直注意、關心這項代誌,這是咱的年代,咱的自由愛家己拼,頂一代的前輩,已經替咱拍下自由的前鋒,咱愛有抗爭的勇氣,袂當做「火無燒著我,抑無要緊」的人!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