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咧!緊咧!上課欲遲到啊!聽講這節課愛點名。」

 

逐工攏有真濟人從我遮經過,恁欲去的地點可能攏無仝,但是,鐘仔聲影響著恁的跤步,毋閣無要緊,不管好天抑是歹天,我攏會靜靜仔佇遐,保護恁安全上下課。對矣,昨天看著一個人,趕欲上課煞來跌倒,流不少血,毋知伊現在按怎矣?

 

「喂!妳食飽沒?中晝欲食啥?」

下課的時陣,定定聽著這句話,毋知是逐家日子越來越難過,抑是上課真正累,哪會透早就聽著中晝餐的代誌?

 

「聽講………

有時陣,來來去去的人遐爾濟,會使聽著真濟秘密,數量比各大媒體閣較濟,內容一个比一个刺激,誰佮意誰這類算事小代誌,查甫、查某佇遮比長度、比大小嘛是定定有的代誌,聽佮我攏歹勢矣!最近,閣聽到幾個查甫咧講著「少年射過山,老來滴跤盤」我想真久,無知in是按怎會接到這句話,嗯……「讀冊有數,性命愛顧」逐家愛較保重咧!

 

「晚安!今晚愛好好矣休睏喔!」

「時間欲到矣!再會!」

看向另外一邊,查甫和查某宿舍外口,一對一對的男女,嗯……牽手、抱做伙已經算是普遍級,抑閣有人喙too相偎,嘛無知in是咧做啥?我無法度陣動,所以,一直無辦法看清楚。

 

從上課到下課、從早時到晚時、從拜一到拜日、從寒假到暑假,我一直攏佇遮;毋管好天抑是歹天、毋管你幾年,我嘛一直攏佇遮,不管佇學校抑是出社會,愛永遠記得我,我是陪伴恁四年的天橋---面頂寫著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彼khoo

 

 

 

修辭:設問、摹寫、譬喻、類疊、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