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母王-朱一貴故事外插續寫  生不出蛋的原因

 

鴨母王-朱一貴,是一名在台灣羅漢內門養鴨維生的一名男子,他可以指揮群鴨布陣,主宰所有他養的鴨群的行動,據說他所養的鴨母每隻都會生兩顆蛋(會有兩顆蛋黃),並且怎麼招待鴨煮酒給客人,鴨也都不會減少的神奇人物

朱一貴每天都會到鴨母寮去看看他可愛的鴨群們,也看看每天所產生的蛋是否漂亮,過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生活。

然而,有一天,他到鴨母寮的時候,發現今天產蛋的量減少了,一開始他並無太大的感受,但漸漸的,幾天下來,鴨母產蛋的數量越來越少了,朱一貴開始緊張了起來,腦中不斷思考為何未發生這樣的狀況呢? 我有沒有給牠們少吃什麼,該喝的,給他們喝,該吃的,也給他們吃,該睡的,也給他們睡,怎麼會這樣子呢?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情形下,他決定帶著他的鴨母群去尋找解決辦法

他們走出了家園,前往森林當中,遇到了買火柴的小女孩,她正刷著火柴,幻想著想要吃一頓大餐,此時,朱一貴走了過來,叫醒了她,小女孩勃然大怒地說:「我正在享用我的大餐呢? 你幹嘛把我吵醒呢?」 朱一貴說:「如果你可以幫我把我的鴨母不能生蛋的問題解決的話,我就請你吃鴨母大餐。」 此時小女孩眼睛一亮地說:「是真的嗎?」 此時,小女孩點亮了一支火柴棒,對著那群鴨母,出現了畫面,鴨母們在討論說:「這個主人也太壞心了吧!都拿吃剩的東西給我們,還要我們生出好的蛋,這真的是太惡劣了」 鴨母群們不斷地議論紛紛,講述朱一貴的壞心,評論的聲音隨著火柴燒盡逐漸消失,小女孩說:「這就是原音啦!快請我吃大餐吧!」 朱一貴的臉上充滿不滿地說:「這怎麼可能啊!他們想要的,我都有給他們啊!這是騙人的,妳這騙人精,走開走開,我要走了」 就帶著鴨母群離開,留下小女孩一臉不悅地在現場

走著走著,他們來到了一個村莊,這村莊中有一位非常有名的金雞母,朱一貴想說,去問問看這金雞母,一定可以知道原因,於是一路走向了金雞母的家中,此時,金雞母正在大大開嗓,生出金雞蛋,朱一貴說:「金雞母,我的鴨母群都生不出蛋了,妳可以幫我看看是什麼原因嗎?」 金雞母以高亢的嗓音回答說:「當然沒問題。」 於是她跟鴨母群好好地聊了一番,鴨母群講心中長久以來的不悅,都像金雞母說明白,希望金雞母給他們一個公道,不知不覺,幾個時辰已經過去

金雞母跟朱一貴說:「你的鴨母群說,想要離開你了,你回去吧!」 此時朱一貴震驚,急忙問說:「為何會這樣呢?我有哪裡做錯了嗎? 請告訴我,我一定會改正的,拜託拜託」 金雞母說:「只要是我說要改正的,你就會改正」 朱一貴點頭如搗蒜的說:「是是是,我一定會改正」 金雞母就將剛剛鴨母群所抱怨的一切都說了出來,也將鴨母群的要求,一一訴說出來,此時,朱一貴體會到,因著自私自利,只想自己過好的生活,而沒有好好的對待鴨母群,心中產生了很多的虧欠,最後﹐他親自的跟鴨母群一一道歉,也與鴨母群立下約定,之後不會再這樣做了,結束了這一趟旅程

之後,改變的朱一貴,讓鴨母群過著比世上家禽都還要富裕的生活,因此,鴨母群不是只生出兩個蛋黃的蛋,甚至產量是多得驚人,多到讓人看到都會嚇到的程度,讓朱一貴是開心到連作夢都會笑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ngtintgb 的頭像
    hongtintgb

    Hongtin Tsok-gia̍p bāng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