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ê天氣真無穩定,有時出日頭,有時烏陰天,有時雨霎仔天,有時摔大雨,天氣變化真濟款抑真歹予人去臆測,毋過落雨ê機率是較大出日,出門是較無方便。

 

    大部份ê人攏無佮意落雨天,我感覺落雨天其實猶閣袂,為啥物咧?因為會使遮雨傘!我真歡喜會當佇落雨ê時陣遮雨傘,感覺足好--ê,有淡淡寧靜、孤寂ê感覺,而且我雨傘嘛用無幾擺,一時用著ê時,感覺真爽快。

 

    毋過傷過頭大ê雨嘛真予人感覺真困擾,彼種「愜意」ê feel 攏予破壞矣,原本是若冬粉般,彼種幼韌ê口感,雄雄變成無鹹纖ê烏龍麵,真予人感覺厭氣。希望每一擺ê落雨天攏是微微仔ê雨霎。

 

    但是天公敢若無聽著我ê心聲,我拄去第二校區上課ê時,猶閣是烏陰天,當我欲轉去宿舍ê時陣,忽然摔起大雨,真正足大--ê,袂輸銃子對天頂拍落來,彈佇厝瓦頂,phih-phia̍h叫,親像大道公咧做法咧。

 

    彼時陣,我ê腹肚咯咯叫,足枵--ê,只好想盡辦法轉去學生餐廳添飽腹肚,後來我腦筋一輾,馬上想著方法,彼个方法就是「媽祖隨香法」,鞋仔共褪落,襪仔嘛共褪落來,就按呢褪赤跤,行轉去。

 

    好笑ê是,當我ê跤婆踏入水窟ê時陣,大雨就漸漸仔變細矣,然後沓沓仔,沓沓仔消失佇空氣當中。我共家己講:「毋過Kuàn-tiong,無法度轉去矣!」因為我ê跤婆已經澹去矣,毋通佮香港跤跋硬--ê。

 

  你若問我敢會感覺真衰?我會講袂,顛倒是感覺懷念,懷念大甲媽ê日子,彼時ê狼狽模樣,一直存在我ê頭殼內,毋過真特別,並毋是所有ê日子攏會使褪赤跤大步行。彼日我回憶著值咧紀念ê經歷,所以我袂怨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ngtintgb 的頭像
    hongtintgb

    Hongtin Tsok-gia̍p bāng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