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台文二  學號:99AD043  姓名:張純禎 科目:台語文讀寫()

題目: 《詩行》心得

正文:

 為啥物寫詩?每一個人攏ūê緣由,ū人說:出世佇台灣ê地,假使家己m̄去寫家已ê語言,啥人會替你寫!

tio̍h學姐站佇講台上頭,念伊ê詩、用伊ê情,學姐講:寫詩,是寫家己ê心情。也有大四ê學長參加詩行大會,用七字仔去創作詩詞,誠ū趣味,學長講:台語線頂字典可以hōo伊寫出誠好ê詞,何信翰老師,伊嘛寫詩上台發表,我這má ū修何老師開ê現代詩選讀ê課,去加添家己寫作佮賞析ê能力。

hōo我印象上深ê事,系上準備入學ê學弟,伊êū意境,家己去學羅馬字,就可以學得如此厲害,實在是hōo我誠大ê衝擊,我學了兩冬,程度卻是哩哩落落,伊16歲,這má煞站佇台上念詩,我感覺非常見笑,這樣是beh怎麼做人ê學姐,伊hōo我刺激,所以我嘛不能輸hōo伊,至少今年愛考台檢考過。

下半場,看見阿凱老師,伊嘛佇台上念詩,伊ê線上字典是我寫作業ê好朋友,去參加詩行大會hōo我收穫誠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ngtintgb 的頭像
    hongtintgb

    Hongtin Tsok-gia̍p bāng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