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高雄市左營區有一座很奇特的山,因為山脊的一邊像是被人用刀子削過一樣的平坦,所以大家就叫它半屏山。
傳說,八仙之一的漢鍾離,為了在人間尋找一位徒弟,於是降臨到美麗的左營區。漢鍾離為了挑選一位品性良好的徒弟,於是喬裝為一位賣包子的小販,利用到處兜售包子的機會去試驗人性,以便在人群中找尋適當的徒弟。

於是,漢鍾離用他隨身攜帶的鏟子,對著一座山開挖,而那些掉落下來的土石,就變成一顆顆的包子,漢鍾離便將這些包子拿到街上去賣,並於招牌上寫著「又大好吃的包子!一粒一文錢、二粒兩文錢、吃三粒不用錢!」,用以招攬生意。 來來往往的人潮,聽到說吃三顆包子不用錢,於是乎紛紛往漢鍾離的小販擠去,二話不說的連吃三個包子,甚至貪心者還繼續吃著不要錢的包子,直到吃不下後,才心滿意足地轉頭就走。

一連數天都是此番光景,當漢鍾離感到失望之時,突然有一天,來了一位年輕人,開口說要向漢鍾離買一顆包子,於是好奇漢鍾離並反問他說: 「年輕人,你為什麼不和其他人一樣,只要吃三顆包子就可以免費啊?」這位年輕人回答說: 「真的啊!!原來有這回事,那我也要三個包子,但是這樣老爺爺如果大家都這樣買那你要賺什麼,不然這樣,我幫你賣好了,這樣老爺爺也可以不用這麼累,我也不會覺得白白吃了老爺爺的食物而不好意思。」聽完這番話後,漢鍾離心想:「雖然這小子也跟大家一樣要三個免費包子,但是他有羞恥心,想留下來幫我的忙,或許他可以當我的徒弟,把他留在我身邊再觀察幾天看看。」 於是漢鍾離便收了年輕人當自己的旗下員工。年輕人跟著漢鍾離賣了幾天包子後,覺得這個年輕人表現的也不錯,於是決定找一天要把實情告訴年輕人。

但是突然有一天,年輕人不見了,漢鍾離的包子和值錢的東西也都不見了,於是他就發現原來他被這個年輕人給騙了,原來他是個小偷,漢鍾離很生氣,用他的仙術去把這位可惡的年輕人抓回來,這位年輕人被抓回來後,又驚又恐,跪倒在漢鍾離面前懺悔。漢鍾離見狀,心也軟了,於是就告訴年輕人:「我決定給你個懲罰,就是我要把你肚子裡的包子變回土石,然後你要跟著我回仙界修行,把你一些不好的惡習改掉,所以你沒有自由了。」年輕人聽到此消息,發現自己以後都要被約束,於是想在逃跑一次,但由於肚子裡土石的關係,所以年輕人的肚子就疼了起來,並且使勁地想把肚裡的包子吐出來,跑也跑不動了,於是萬般不願意的被漢鍾離抓走,離開凡間,到仙界去修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ngtintgb 的頭像
    hongtintgb

    Hongtin Tsok-gia̍p bāng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