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紅帽與三隻小豬

體 三甲

APE098125

葛耀鴻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跟豬媽媽和三隻小豬住在一個小村莊裏。小女孩長得很可愛,又很乖巧,跟她的外婆住在一起,而小女孩生日外婆送給她一件連著可愛帽子的紅色披風。小女孩謝謝外婆後,馬上把披風穿在身上,高興的直轉圈圈。

 

小女孩穿著披風,戴上連身的帽子,快樂的跑到外面玩耍。大家看到小女孩的紅帽子,都稱贊小女孩的紅帽子漂亮,她就成天戴著,捨不得脫下來。村子裏的人都叫她小紅帽

 

則隔壁有一隻胖胖的豬媽媽,她生了三隻小豬,最大的小豬:豬大哥很貪睡,很懶惰。一天到晚都在打瞌睡。第二個小豬:豬二哥很愛吃,他也很懶惰。幸好最小的小豬:豬小弟是個勤勞的好孩子。常常努力的工作。

有一天,豬媽媽告訴他們說:「你們都長大了,應該自己蓋房子,自己住,自己種田,自己生活。我要你們自己照顧自己。」

 

小紅帽每天都會洗菜煮飯,每天例行都會到河邊取水回家,常常都會經或三隻小豬他們的家,豬大哥噘起嘴,懶洋洋走出家門。「咿咿.....好討厭哦!」豬大哥想一想說:「蓋一棟稻草屋吧,那最簡單了。」

小紅帽說:「豬大哥好主意唷」

於是大哥就開始動工了

 

但是二哥聽到大哥要蓋一動稻草屋說:「稻草屋會被風吹倒,那我就用木頭來蓋好了,木屋較重,不怕風吹。」
豬二哥決定以後,「咚咚咚,咚咚咚!」他很認真的工作,一會兒敲敲釘子,一會兒鋸木頭。很快的,一棟木屋蓋好了。

於是小紅帽經過問豬二哥說:「豬二哥你在蓋什麼阿?」

豬二哥回答說:「我要蓋一個不會被風吹倒的木頭屋,因為木頭屋比較重,不怕風吹。」

小紅帽聽完頻頻點頭說:「的確是」

而小紅帽走著走著都沒有看到豬小弟,原來豬小弟去搬好多好多紅磚頭以及水泥土。

於是小紅帽問豬小弟說:「你怎麼搬這麼多的紅磚頭跟水泥土呢?」

豬小弟說:「我蓋房子雖然比較慢,但是我要蓋的房子不怕風吹,也不怕敲打,紅磚房子最牢固了。」

小紅帽說:「豬小弟你光蓋這些不知道要花多久」

於是小紅帽就走了

 

她剛一走進森林,就遇到一隻大野狼。大野狼裝出和善親切的笑容說:“可愛的小姑娘,你要去哪兒?

小紅帽不知道大野狼,是喜歡吃人的大壞蛋,因此笑咪咪的回答說:大家都叫我小紅帽,我要到那裏的河邊取水。講完之後,大野狼就走了。

大野狼躡著脚,悄悄的跟在小紅帽的後面。一路跟到河邊看小紅帽取水完一路跟回家。

 

一路上大野狼看到三隻小豬在蓋房子,心想說:「有那個小紅帽,還有那三隻小豬可以讓我填飽肚子」

有一天,小紅帽一樣照慣例下午夕陽落下的時候到河邊取水,經過豬大哥的稻草屋說:「豬大哥你建造的稻草屋好涼唷,太陽曬又不會熱」

豬大哥說:「那是當然的阿,稻草屋又輕鬆又不會費力氣,住起來有很舒適,看我建的多好」

小紅帽講完之後就往河邊的方向走了

又經過了豬二哥建的房子說:「豬二哥你的房子好堅固唷」

豬二哥說:「這可是我精心挑選的,花不到我一個禮拜就建好了」

小紅帽怕天色太暗一個人到河邊取水很不安全,就加快腳步往河邊走,但經過了豬小弟的房子說:「豬小弟,你建很久吼?」

豬小弟說:「久沒關係,重點要住的舒適安全更重要」

但是小紅帽只有看一下就馬上就往河邊的取水,在小紅帽的取水的回程當中,突然大野狼追了上來。

 

於是小紅帽放丟下水桶,跑進豬大哥所建的稻草屋裡面躲,但是大野狼一口氣就把稻草屋給吹垮了。

小紅帽跟豬大哥網豬二哥的木頭屋躲,沒有想到說,大野狼吹不垮,於是用火燒,把小紅帽跟豬大哥豬二哥嗆得從木頭屋跑了出來。

小紅帽跟豬大哥豬二哥往豬小弟的紅磚屋躲,大野狼用吹的,用燒的,都沒有用,於是大野狼爬上煙囪,豬小弟趕緊起火,大野狼知道有火,正要從煙囪爬出來,腳一不小心的失足,就硬生生的跌落活活燒死,大野狼就這樣死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