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發現有一隻美麗的鳥仔,佇我大欉koh粗勇的肩頭上,做了一个溫暖堅固的窩;每一工透早,鳥仔媽媽佮爸爸攏輪流分工出去覓食予in的囡仔,我感覺實在是就歡喜的。因為我的肩頭,予in有一个幸福koh安全的所在。

 

溫暖的日頭佇葉仔裡慢慢仔落下,每一工我攏佇我的所在堅守責任,看大家有啥物代誌需要我幫忙,順紲觀察大家每一工有什麼無仝,這是我每一工一定會做的代誌。親像熱天時,我會盡量把我的肩頭伸高高,予大家會使佇我的樹蔭內躲日頭。

 

世代不停變化,我看過足濟的物件;佇我的年輪內底,每一个圓攏是一個象徵,一個時代的象徵,一個家己活過的象徵。有時陣我會好奇懸懸的山嶺,有時陣我會欣羨懸懸的鳥仔,毋閣我就是我,經過足濟時間,我了解到,我會繼續予大家遮風避雨。

 

 

運用:擬人、譬喻、排比


照片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