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眼望去,一欉一欉ê樹仔
tshāi佇操場邊,khiā佮直直直。一座司令台佇我面頭前,逐日攏佮國父孫中山對看,孫中山毋若ka我對看,也tsham孔子像對看,一個是正氣ê像,一個是肅穆ê雕像,怹做伙看好這ê作育英才ê好所在。

每一工,看著學生佇操場跑步、打球,汗一滴一滴流落來,勇健ê身體、驚人ê體力,熱情和青春無半滴保留!啊~學生ê熱情,親像(干若)一把火!!

逐日佇遮,學生來來去去,毋過有怹ê陪伴,乎我袂孤單。當烏暗ê夜幕蓋滿歸片天,月娘起床,彼頭,操場ê火仝時陣tō起來,這時陣,常常有學生giâ咧手機仔,來到我遮,無盡ê心事佇遮說出,每一日,無仝ê人、無仝ê情緒(tsîng-sū),宣洩佇這個無人空間。

八樓ê懸度,看著風景,是如此ê美麗!獨立ê空間,體會ê經驗,是如此ê特別!

    誰伴我永遠用這個角度來看世界?

 

運用手法:擬人、視覺聽覺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