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願意變做一座天橋,佇五百年之前等待你,毋管是風吹、雨拍抑是日曝,我只求你會使行過,予我見著你一面。


這年的花開,春天用花蕊寫一張批共我講:「我落佇塗跤的花蕊,是欲共你裝飾,為著予你見著伊一面,毋閣伊無行過。


這年的蟬叫,夏天用畢業時的歌聲共我講:「我唱出大聲的歌詞,是欲共你放送,為著予你見著伊一面,毋閣伊無行過。


這年的遠行,秋天用覕相揣的跤步共我講:「我揣著少女的影仔,是欲共你表示,為著予你見著伊一面,毋閣伊無行過。


這年的冬眠,冬天用冷吱吱的寒風共我講:「我擲掉所有的樹葉,是欲共你幫忙,為著予你見著伊一面,毋閣伊無行
過。


頂年過去,這年過去,一年閣過一年,每一工攏是一个五百年,五百年是一目眨;五百年是無法見。


我是一个等待了五百年的橋,毋管是風吹、雨拍抑是日曝,我只求你會使行過,予我見著你一面。




【技法】
 
將橋(其他)形容為人性的--擬人
中間的四行比喻的--排比
「每一工攏是一个五百年,五百年是一目眨」--頂文
第一段和最後一段有呼應--回文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