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傳,在很久以前,圓仔湯領並不像現在這樣,他也曾有有著高聳入雲、尖尖的山頂,可是自從有一個陌生的老人家來到這以後,它的外觀就慢慢改變了…..

這個老人,他的頭頂光滑沒有半根毛,卻留著一搓白鬍子,全身上下看起來異常的強壯,根本就和年輕人沒兩樣,他提著一堆行李,穿著花襯衫、夾腳拖,而他的來到,引起了當地村民的注意。

村民A: 老人家,您是打哪來的呀? 你是觀光客嗎?
村民B: 老人家,您是不是迷路了呀?

村民都這位奇裝異服的老人感到好奇,紛紛的圍在他身邊問東問西。這時只見老人家微微一笑,對大家說: 我從很遠很遠的國度而來,一直過著雲遊的生活,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此地不錯,正打算在這落腳呢!

說完,老人家就從他的提箱裡拿出一台筆電,上數字租屋網開始找房子,他輸入一堆條件,交通便利、人口聚集、商圈…等等的,不一會的時間,他就找到理想的房子了,接著就搬了進去。

沒幾天,這個老人家在門口擺起了攤子開始賣湯圓,他在門口掛了一個牌子,上面寫了幾個大字。
牌子上: 一個湯圓一塊錢,兩顆湯圓兩塊錢,如果有自信,就讓你免費讓你挑戰大胃王吧!!

不到一會的時間,就有一堆村民圍了過來,半信半疑地問老人說: 這上面寫的是真的嗎?? 你應該不是詐騙集團吧??
只見老人又笑了一笑說: 當然不是呀,你要不要試看看? 我會一直供應巨無霸湯圓的,只要你敢挑戰! 呵呵呵
村民: 好!我就來挑戰看看吧!!

接者老人就端出一個直徑長達50公分的大湯圓出來,在場所有的人都嚇傻了眼,挑戰的村民又問老人說: 吃不完真的不用錢嗎? 老人: 真的,你放心吧。

只見那人開始拼命地吃、拼命地吃。吃到一半時說: 這太扯了啦! 根本吃不完我放棄!
老人: 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吧,不用收錢。

老人才一說完,一瞬間湯圓湯外就圍滿了人,每個人都喊著挑戰巨無霸湯圓!!大家心裡都想著,這麼好康不吃白不吃,反正吃不完又不用錢。只見老人笑著說: 好好好,別急每個人都能挑戰。大家都對這件事提出種種疑問,不過,並沒有人認真的去尋找真正的答案,只想著有的吃就好了,不必多管。

一轉眼一年過去了,老人也不知道賣出了多少個巨無霸湯圓,只知道一件是,那就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人成功吃完它。

有一天,一個小女孩捧著一個瓷碗來到攤子前。
小女孩: 老爺爺,我要買湯圓。
老人: 你也是要來挑戰的嗎?
只見小女孩搖搖頭說: 我只要買一顆就好了。
老人有點驚訝,因為從開店以來沒有人肯花錢! 於是他就嘻嘻的問: 小姑娘,你是不是不敢挑戰呀?
小女孩: 不是的,只是因為我知道我一定吃不完,所以不想要浪費食物。
老人聽完,非常的高興,連練點頭說: 好,好,你真是個懂事的孩子。

小女孩回家後,就開始吃剛買回來的湯圓,才咬下去第一口,就發現裡面怎麼有顆硬硬的東西,吐出來一看發現,是一顆碎黃金!!! 女孩的媽媽看到後也非常的驚訝,馬上跟女孩說: 快把這拿去還人家,老爺爺可能一時糊塗了。

小女孩和她媽媽回到了老人的攤子,就對老人說: 老爺爺這是您不小心掉的東西,還給您。
老人笑了一笑說: 這不是我的呀,這是要送給你當獎勵的,呵呵。
這時眾人都一頭霧水,小女孩說: 老爺爺我不懂耶..為什麼?
老人哈哈大笑的說: 別懷疑孩子,這是要獎勵你的不貪心,這塊金子就送給你吧!

謝謝老爺爺,小女孩開心的說。
一個圍觀的民眾問老人說: 老人家,這是怎麼回事呀? 可把我們搞糊塗了。
只見老人嘆了口氣說: 我來這裡,其實是為了測探人心,看看世人還有沒有不貪心的人,沒想到,大家都這麼貪心,足足讓我等了一年才碰到,我當然要好好獎勵她一下囉。老實告訴你們吧,其實你們吃的湯圓都是用我背後那座山做的呢,一堆人在吃土,哈哈。

聽完大家紛紛地抬起頭看,只見後面原本尖聳的山,缺了一大塊,而山下小屋旁堆了一堆巨大的泥球。

說完,老人就飄到了空中消失了,大家這時才知道原來老人是一位神仙,大家一方面驚訝,一方面也為自己的錯失感到懊惱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