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級:台文二  學號:99AD026姓名:陳雅文 科目:台語文讀寫()


題目:2012詩人大會參加ê心得

正文

  今仔日sī咱台文系舉辦ê詩行大會。現場有真濟ē貴賓來中山醫佮逐

家做伙來吟詩。其中予我印象最深sī何信翰老師所寫的詩。他講:「台

語詩有傳統嘛有現代。」比如伊寫一首詩:下一站,幸福!內底用真濟

ē現代名詞,予我瞭解台語詩不是老古板,台語詩sī會當流傳túi過去káu

現在佮未來,sī真活用嘛真趣味ê詩。何老師閣有分享一首詩,叫作

杯仔。  伊利用杯仔會破來比如咱人生ê詩,寫了真好馬真貼切!


  有一位sī我大四ê學長,伊叫作吳誌維。我本來毋知影伊sī咱ê大四

學長,更加不知影咱有一位nih厲害ê學長。伊上台分享他ê七行詩予

逐家欣賞,真好笑嘛真ū道理,他閣有講愛按怎寫好台語詩,予我得到

足濟的撇步。


  這擺ê詩行大會邀請名人來吟詩,真正sī一場盛會,現場閣有一位

八十幾歲的阿嬤。不管男女老幼,大家做伙來吟詩,真趣味嘛真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