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行ê心得

 台文二 99AD050 張毓玹

  Tī讀高中ê時陣,我嘛真愛寫詩,m̄閣寫ê攏是華語詩,頂擺因為老師ê宿題,我才有機會寫我ê第一首台語詩「石刑」,寫了後感覺真趣味,所以我對這擺ê詩人大會有誠大ê興趣。
 
   我對參加詩人大會ê作者-李淑貞小姐,有誠深ê印象,伊ê詩互咱ê心自然會感覺tioh感動,不管是寫愛情ê彼首「風吹」亦是寫親情ê「平交道ê形影」,伊tī現場有講一句話,伊講:「寫詩,上重要ê是愛有感情。」我聽了後嘛佮伊有共款ê想法,作者心內要有感情才有辦法感動讀者,互讀者有相共ê感覺。
 
  參加詩人大會互我知影足chōe寫台語詩ê技巧,嘛知影擱有足chōe ê人在為台灣文化phah拚,既然我讀ê是台灣文學系,我理所當然愛為家己ê文化出一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