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捌看過一部叫做「華麗ê假期」ê電影,這是一部咧講「光州事件」ê電影,佇咧看這个電影進前,我捌看過一个韓國團體ê MVMV背景ê設定就是「光州事件」所以我嘛是對「華麗ê假期」有興趣,電影閣較真實ê kà「光州事件」翕出來,影片中,軍人四界拍民眾,予逐家攏足驚惶,到尾仔因為in拍死人,光州ê人民無法度閣再忍受,所以組成民兵,雖然電影最後ê結局是失敗ê,毋過我認為光州ê人民誠勇敢嘛誠團結,in非常積極咧參加鬥爭,嘛使這个佇光州所發生ê民主化運動成為歷史性ê抗爭事件。     

 

看完「華麗ê假期」了後,我閣去看一部叫做「二十六年」ê韓國電影,伊ê內容主要是咧講,光州事件ê受害者ê家屬予人聚集作伙,然後in欲去報復當初時下令鎮壓ê總統,事實上,會使看ê出來這个鎮壓對受害者佮in ê家屬來講,創傷是有偌爾大,彼是受害者和家屬一世人嘛無法度抹滅ê痕跡佮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ngtintgb 的頭像
    hongtintgb

    Hongtin Tsok-gia̍p bāng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