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甲意兮季節

  一年有四季春去秋來每一個季節攏有伊無仝款兮特色恰美麗兮所在春天百花開遊賞好景致熱儂溪水清心涼脾肚開秋天楓仔紅,爬山唸歌詩;寒儂梅花開,霜雪了後又春天。每一個季節攏有伊婧兮所在,嘛有伊乎儂感覺無舒適兮所在,親像春天後母面,喊變就變乎儂無法度準節;寒天寒咻咻,熱儂足燠悶,所以我上甲意兮季節就是,拄拄好兮秋天。毋會傷燒熱嘛毋會傷寒,而且秋天兮景致足迷儂,係一個美麗擱乎儂感覺足舒適兮季節。

  秋天兮景致乎儂上感動兮就係,黃金色兮日頭光照底紅帕帕兮楓仔葉頂面,乎歸粒山頭擱卡美麗,乎儂看著非常溫暖,深深感受著秋天兮氛圍;底秋風輕送西暗暝,和厝裡兮儂作伙出去散步,舒適兮秋風吹底面兮,甲無歡喜攜代誌對著秋風吹甲遠遠遠,心肝裡足輕鬆兮。

底秋天兮下晡,和厝裡兮儂準備一寡點心,躺底公園兮草埔,乎秋風底面兮跳舞,參厝裡兮儂講心內話,看著欲落山兮日頭,食著媽媽用滿滿兮愛準備兮點心,正經係人生一大兮享受。嘛足希望時間會當停落來,永永遠遠享受這個無煩無惱兮時間。

  足濟時陣攏希望秋天永遠未消逝,秋天是那爾好,那爾美麗。溫度誠拄好無足寒所以會使食冰,無足熱食火鍋嘛足享受,秋天兮好處實在是講未完,景致美麗擱有好食兮物件通享受,真是「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所以秋天對我來講係一個無地嫌兮季節啦!

  每一個季節攏有伊特別兮所在,毋管好壞攏一定有儂假意,所以咱愛接受別儂兮意見,無需要批評,因為春夏秋冬攏有伊迷儂兮所在,每一兮儂兮意見攏係應當受到尊重兮,甲意一兮季節恰甲意一個儂同款,攏係家己特殊兮眼光,做好家己,家己兮人生毋需要參考別儂兮意見。就親像我甲意秋天兮婧,假意秋天拄拄好兮溫度。

秋天----一年四季我上甲意兮季節,嘛係我上界驕傲兮,我愛秋天

我想秋天一定嘛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