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舊年tu起好ê新大樓,徛tī中山醫學大學ê中心,tiām-tiām—á等待每一個老師、學生出出入入。
  我將家己的身軀分作kui a hūn,提供空間hō每一個學生會當sóng-khuài—é吹冷氣聽課,Mā ū足chōe siat-pī會使hō老師教冊kah方便。


  Tn̂g-tn̂g-ê 走廊,tī遠處ê hit tō kng會當行去叨位?
  每一個人tī我的腹肚內行來行去,會使聽見chin-chōe人ê笑聲。
  有時陣,我mā ē知影一寡仔人ê小秘密,親像說tī這個角頭,bat有人偷偷仔哭過。



  Uí高處ê徛窗望出去,我會當看見一大片ê台中。
  一個新ê性命tiám tī這個土地頂頭,我是為著誰存在ē leh?

  M̄管sī為著誰,我就是守護中山醫學大學的其中一個人。


手路:擬人、譬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