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小漢也有一个煩惱,我的個性真閉俗,不太會曉講話,著算真假有話也毋敢講,尾阿去讀冊,我也是同款攏無愛講話,有同學來找我講話欲佮我玩,但是因為我太歹勢阿頭攏蓋低低,不敢看伊,刷吼人當作我不愛理伊,久啊著攏無人來找我七桃啊!會記得有一擺分組,因為同學攏佮我不熟,所以無人欲同我同一組,我自己一个人站住那攏無人找的感覺真假真無好,我擱差一點哭出來,尾阿是吼老師安排進去ㄟ,其實那當陣逐工去上課攏未快樂,我有佮阿爸阿母講過,因會當了解,但是因無法度替我交朋友,攏只會凍安慰我,鼓勵我愛勇敢,事實上無法度改變什咪。一直到有一擺歷老師上課講到,以前英國的一个首相小漢的時講話會大舌,但是伊並無感覺歹勢著放棄,顛倒逐工面對鏡講話,後來才會凍面對幾千萬的百姓講話攏未驚,聽到這我才發現原來我會當改變,所以我也開始有行動,一開始我對人講話也是會驚驚,但是因為一直練習,有時陣也會去照鏡練習,了後我佮同學著有卡濟話通講啊!後來學校有演講比賽,我著自願參加,練習講話,雖然一開始真辛苦也真失敗,毋過我愈來愈敢講話,也講嘎愈來愈順,連同學攏講我變足濟,到現在我會當勇敢看人佮人講話啊!也變嘎有自信啊!像現在我站佇台上演講,這攏是卡早的我做未到的,但是著是因為一開始輸人,我不認輸的心吼我變嘎越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