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濫參著冊味、汗味、熱天ê圖書館,是我抵著恁ê開始。
初上大學懵懵懂懂ê我,著驚會因為我祕思ê個性會交袂著朋友。
好佳哉我所熟似ê人,趣味又閣親切,沓沓仔咱愈行愈倚,變成了好朋友。






你雖然講話真歹聽,抑m̄閣煞定定帶予咱足濟歡喜。
你是我上愛講心內話ê人,m̄閣你定定佇起痟lian痟話。
是咱當中上無脾氣ê人,m̄管怹按怎欺負你,你總是笑笑ê。


  這個熱天,恁為著家己ê夢想,逐工攏chá--lâi我ê懷抱中佮我溫存,希望會當得到我ê疼惜。恁佇我遮做伙讀冊、做伙看緣投仔桑,恁講彼段時日是恁上懷念--ê。
  閣一個熱天過a,m̄ 知恁佇遐過liáu好bô?甘有閣佇leh圖書館數念阮ê過去?恁無佇a,我嘛bô想袂擱佮別人去圖書館分享咱ê青春簿。圖書館,kan-ta屬於恁佮我ê……




修辭:嗅覺摹寫 擬人 排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