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斑芝棉



       
大家好!我是阿芝,今仔日我欲來紹介我家己予大家,恁一定足想欲知影我是啥hoon?唉呀!我想恁百分之百攏有聽過我的名啦!因為我著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斑芝棉」阿芝,ooh!拜託你莫共我講你毋知「斑芝棉」是啥!好啦!我知影大家攏較慣勢我華語的名「木棉」,但是請恁這馬開始稱呼我作「斑芝棉」阿芝!因為我阿芝的“芝”著是遐來的,所以我較佮意彼的名喔! 


        
我所蹛的所在著佇咧台中足有名的台中教育大學內底,阮兜著蹛咧台灣語文學系系館後壁,也著是美教系系館的頭前。阮厝閣有我阿爸、阿母,雖然每一工攏只會當佮in恬恬的咧遮,但是我一寡仔攏袂感覺著無聊,因為我有真濟好朋友會不時參我開講佮tshit 迌。毋是我愛講,這間學校正經細甲三分鐘著踅的了,但著是因為按呢,予我真輕鬆著會當熟似遮內底的所有鳥隻,in逐工攏會共我講學校每一個所在發生的代誌,有時陣閣會佇我的身軀頂跳舞、唱歌予我聽,佮in作伙正經足快樂的呢!

        若是鳥仔攏轉去in兜的時陣,我仝款袂無聊,因為我會當看經過阮兜來來去去的學生in咧做啥物。我上愛看欲遲到的人後門雄雄狂狂的 tsông 入來,佇彼時陣我攏足想欲創治in一下,共我的跤伸出去害in拔倒。但是有一工我忍受袂牢這個想法,並且正經按呢做,予一個學生摔一個蹛院蹛阿歸仔工,我的阿爸佮阿母實在是有夠受氣的,因為彼件代誌了後,我的所有親情著予上天處罰袂當共阮的跤伸出土底,而且阮的身軀頂閣生了足濟足濟真bái又閣鑿的肉瘤,予所有的人攏變甲足奇怪,學生仔嘛攏毋敢來到阮生邊佮我tshit 迌。唉!我實在足後悔我彼時陣哪會遮邇毋捌代誌,害阿爸、阿母、閣有我所有個親情攏變到佮我仝款!毋閣話雖然按呢講,我猶原佮意看學生遲到!佮以早無仝的是,我這嘛一點仔攏袂想欲害人拔倒,因為我正經知影我毋著矣! 

       
這嘛我想欲做的是趕緊大漢,會當身作佮我阿爸阿母仝款懸閣仝款勇!而且生足濟我的後一代,予in佇咧落雪的時陣,綴咧白 phau phau 的雪作伙到土跤頂,嘛予大家了解,毋是只有油桐花是五月雪,阮落的雪比in嫷濟矣!我想欲予歸的草地上攏是我的囝仔,因為我想欲用這個方式來救地球,嘛想欲用這號方法來彌補我細漢時陣的過錯,希望上天會當原諒我,共我的親人攏變返--來!請恁相信我!我一定會講的到,做得到!我的紹介著到遮,感謝大家。

 

 

修辭:類疊、轉化、呼告、引用、誇飾、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