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禮拜六咱厝內攏去外嬤家,實在足久無看著表哥、表妹,因為大家只有「母親節」才會聚作伙。雖然咱久久才見一面,但是無感覺生分,因為我們攏是自細漢作伙耍到大漢ê,照舊年攏是去餐廳吃飯,遮擺不同是姨丈kap小姨有兩個細漢查某,時間過了真緊,同輩攏出去吃頭路,大學畢業以後讀研究所,再來就是做兵。二十歲對我來講是真重要的年歲,因為十年了後決定你一生的基礎,我真幸福,有一個快樂的家庭,雖然我以前常常出狀況,就是性地無較好,父母從來不會要求我的成績,以後要做啥物攏無要緊,所以我自國中開始就一直交朋友,所有款ê朋友攏交過。雖然讀大學,我kap彼換帖攏有再連絡,台語我也是自大學開始學,真趣味。                                                                                                                                                                                                                                                                                                                                                                               有一天我問母親:「阿母,你二十歲攏在做啥物?」


        伊對我講了後,我才知道所有ê幸福攏是辛苦換來,因為你是啥物人不重要,重要是你按怎做人。可能是我為著朋友連家己媽媽攏不認我是伊兒,因為有足多時間攏無好好感恩身邊的人,所以「母親節」過過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