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工,天氣ê狀況lóng m̄是真穩定。有時chūn早起日頭大到ē-tàng kā人曬得頭昏眼花,但是到下晡時卻落起ê大雨,天氣ê變化hō͘人料想不到。

每工透早我lóng會上網看新聞,了解最近社會發生什麼tāi-chì……

今á日早起ê新聞卻hō͘我真艱苦……一位母親帶tio̍h兩個gín-á,因為誤入了淹水ê地下道,á因此造成了兩死一傷ê悲劇。

我一直感覺「落雨」是一種真浪漫ê天氣,是一種充滿浪漫ê氛圍,因為按呢自細漢我就真佮意落雨,定定一個人坐窗戶前看天頂佇落雨,而且有時chūn一看就是一下晡。不過,看tio̍h這則hō͘人傷心ê新聞,hō͘我有點á開始驚惶起來……自然ê力量真驚人,只是一場雨就hō͘人倫夢碎。最近天氣真正真穩定,大家出門一定小心注意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