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四四角角个身軀,穿著白色个衫。
我有一個變化萬千个面,裡面有時是msn个一大堆視窗、有時是Audacity,還有時是photoshop參威力導演鬥陣開。
我个工課一直做未了,所以我定定二、三個月才睏一擺。
我一直坐踮五權路宿舍內底,坐踮我主人个桌頂。
我無暝無日个佇工課,我是一台電腦,我个名號做阿銀。

因為另外一台電腦个相害,害得我的主人這學期無閒ka要死,自畢業紀念冊的製作一直到謝師宴的影片,工課實在是做未了,嘛因為我主人一直無閒,所得我嘛無法度休睏,阿~實在是太可惡阿!我嘛想要有定期休睏,雖然無想說得當一禮拜睏兩工,尚少要予我一個月休睏一下阿!!

毋過,若毋是我的主人接了這些工課,我嘛毋知我可當做這多个代誌,毋知我除了做繪圖ka廣播劇以外,我還學了做影片,雖然說做事是真艱苦,阿毋過出來的成品是真使人歡喜,而且嘛留下增多珍貴的照片、影片ka作品。

阿銀毋若是一台工具,她著親像是我的右手。我的作業、報告,畢業紀念冊个作品,閣有謝師宴个影片參相片攏是有她的幫忙才完成个。若是無伊著無我,若是無伊每一暝个相陪、無伊个幫忙,著無法度共這个成果呈現予大家,看大家拿著紀念冊ka看著紀念影片个彼時,頭殼內底想著咱四年的過去ka有苦有喜的笑容,就感覺著阮个辛苦毋算啥。雖然真殄,毋過是真有價值!





修辭:轉化、感嘆、譬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