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時普通的外表,毋知你予偌濟人踏過;頭一擺甲你見面的時,是四冬前的九月天,彼陣,猶毋知你特別的所在佇佗位,反正就是一條人行道啊!逐工攏會行過一條普通的道路爾!

 

彼工,腹肚食飽飽,逐家相招欲去散步,人地生疏,只好就佇學校外圍散步,行咧行咧、、、、、、,「你看你看,這條路哪會遮súi」「嘿阿!爍咧爍咧,足sîng銀河。」阮逐家看著平常時這條看起來普通普通的人行道,攏毋敢相信,天一暗,邊仔黃色的路燈照佇伊的身軀,是你穿一su禮服欲去參加晚會的時陣,歸身軀金爍爍,是逐暗上SÚI的女主角;人行道,有時塊流目屎,惦惦佇暇,一句話攏毋講,就按呢,目屎一直流一直流,電火照著你的目屎,看起來金爍爍,予人足毋甘!就因為你看起來金爍爍,所以阮逐家就決定甲你號做「銀河」!這時陣,阮感覺「銀河」愈來愈金矣!可能你有聽著阮幫你號的名,嘛真佮意這個名的款!

 

  「喂!咱今旦日閣去行銀河好無?」,了後,只要逐家暗時食了傷飽,阮就會相招去行銀河,去惴你,一個人無聊的時陣、想厝的時陣、感覺孤單的時陣,天色暗矣,就會想欲去惴你,看起來總是金爍爍的你,心情不好的時陣,看著你,就會想欲大聲吼;心情好的時陣,看著你爍咧爍咧,原來是塊對我笑;感覺孤單的時陣,看著你爍咧爍咧,就聽著你塊甲對我講:「無要緊,猶閣有我,我會甲你攬咧!」,你是朋友、是親人,雖然一句話攏無講,毋擱看著你總是會予我安慰!

 

    彼工,暗頓食了,阮六個人作陣去散步,天氣真好,甲日時熱烘烘的溫度相比,這馬這種溫度tú tú仔好,風輕輕的吹,吹過面、吹過身軀,阿!這種感覺予人感覺真爽快,若是逐工攏會凍有這種感覺就好矣,煩惱的代誌、無歡喜的代誌就隨這陣涼風吹去天邊海角,永遠攏麥轉來好矣!這種感覺閣加上黃色的路燈照佇銀河這條長長的人行道,今旦日的你看起來竟然有淡薄仔浪漫,予人感覺真幸福!犯勢是這種感覺,阮六個人就按呢約定一件代誌、、、、、、。

 

  日子一工一工過,六個人作伙的時間愈來愈少,六個人散步的時間愈來愈少,六個人行銀河的時間嘛漸漸無、、、、、、;就按呢,四冬過矣,無人完成那個約束,分別的日子嘛來矣。

 

  後一擺行銀河會是什麼時陣?後一擺咱六個人作伙行銀河閣是什麼時陣?後一擺看著你會是啥物時陣,我毋知影!阿咱的約定,恁甘猶閣會記得?

 

 



修辭:擬人.感嘆.設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