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

 

『哇!足懸个!』

 

我袂曉講話,我只是惦惦khiā佇遐,看來來去去的人、車,我拄到的人比你食過的鹽閣卡濟,毋同款的,懸、矮、瘦、puî的男男女女。

 

『生做遮懸,大概幾歲矣?』

 

『毋知影是若久以前就有的,甘是以前就佇在遮?』

 

『看!閣有人佇遐放閃光……真正是……』

 

我的年歲有若大,已經是無法度考證真久以前的代誌矣,無人知影,我嘛袂曉講,大概就愛共迄寡舊相片pínn出來才會當揣到我的身影,連我的名字嘛無人知影,毋擱無要緊,因為逐家攏已經慣習我的存在,看我khiā佇咧遐,化作顧門的警衛,惦惦保護著這的所在,惦惦幫遐的情侶tsah別人毋親切的視線。

 

『足熱个!去樹跤避一个啦!』

 

『落雨矣,緊走!』

 

『干若袂開花neh……毋過嘛真好看!』

 

『嗯,有一種嶙峋的感覺!』

 

『寶貝,我愛你……』

 

『討厭,你足不羞鬼的neh……』

 

X!所有的衰事攏發生佇我身上矣……』

 

『為啥物我就是做袂到……』

 

毋管天氣好nái,我攏袂離開我的位置,真負責的共本分內的代誌做予好,屹立不搖,像神靈、像阿兵哥、像父親、像愛人,樸實閣恬靜,簡單的色水,無需要其他的色水來襯脫我的氣質,只要盡所有的氣力往天頂伸直,展開胸坎共這片風景攬牢牢,用所有的枝葉安慰受傷的人的心靈,聽眾人講話,酸甜苦澀,攏總接受。

 

Hello!我來矣!』

『再會,我來去矣!』

 

我看著恁大漢,當初的青澀佮不受教,這馬的成功佮打拚,我攏看在眼內,經過時代轉變、人事變遷,記憶了真濟故事,有一工,恁離開了後,嘛會成為我故事內底的角色!

 

使用修辭:擬人、引用、排比、譬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