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與舊 鄭憶萍

    已經71冬,我佇遮已經有71冬阿,從日本時代到今嘛,每一冬,攏有很多e人認真e 來遮上課,有時在冬天我頂著寒冷的風,看佇眼裡實在足感心,嘛誠感動,我不是老老師,嘛不是老教授,更不是校長,我是ㄧ棟老大樓,佇恁e編號中,我是A大樓,是台中教育大學上老e大樓,毋夠我袂倒,親像921地動,有真多e大樓攏倒-a,我猶原好好e佇遮迎接恁上課。

    講到我的年歲,雖然人講年齡是ㄧ個大秘密,毋夠對我無重要,因為我實在係保養的足好,真濟人攏講看我e外表,實在是看袂出來,我已經70多歲,毋是我臭屁,我不知影用多少保養品,才看起來kap恁ㄧ樣少年。(!!)

   我陪伴了不知影有多少的學生,不知影恁會覺得我重要嗎?因為我真新羨求真樓,伊會凍陪恁讀冊,唉!不親像我,做的工伙是老人咧做的,佇我的身邊嘛真濟老人kap老師,我感覺我今嘛的作用,是觀賞用不可上課用,其實我真恰意鬧熱的時陣,有時上課的時陣,有很多的學生偎我身軀邊走過,我攏會偷聽殷獎殷中晝袂吃啥,呀是哪ㄧ班e妹妹真sui2,毋夠,我今嘛是行政大樓,我感覺我實在是古董阿,希望恁畢業時陣,擱會想起我,不時愛記得來看我喔!


使用的修辭:摹寫 擬人 誇飾 譬喻


圖片預覽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