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記得 四年前的彼咧熱天

天氣燠熱親像火燒埔

日頭是赤炎炎

那像欲佮儂拆食落腹

曝佮逐家大粒汗小粒汗

毋閣 這煞是我佮恁熟識的彼咧熱天

嘛是阮共同的記憶


三年寒窗苦讀

恁總算是出頭天啊!

來到中教大的台語系



逐日

恁這陣姑娘啊

穿佮水水水

從我的身軀頂行過

不時大聲講話

不時活潑的跳來跳去

嘛有時陣 恁會小小聲的講恁的秘密

雖然只是一條石頭仔路

毋閣 我的福利真大

會凍了解真濟第一手的消息

只可惜

恁毋知影

歡喜的時陣 我對恁笑

悲傷的時陣 我對恁哭

甚至 恁討厭某米儂的時陣

我閣有偷偷啊共伊用駁倒喔!

你看 !我是毋是恁尚好的朋友

擱幾禮拜 恁就欲畢業啊

我的心理真甘苦

阿毋擱 我祝福恁

希望恁攏會凍平安.幸福

有時間 就愛轉來共我行行看看咧

我那想恁 嘛會共恁 遮 的相片拿出來看

愛會記得 我永遠 遮等恁





使用修辭:誇示,轉化,感嘆,譬喻,摹寫,排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