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是佇第十二鐘聲敲煞了後,生出一篇閣會看的作文啊,臭頭仔明共作業收進去冊包,趕緊上床欲去甲周公耍。

     臭頭仔明是一個國小一年仔的學生,伊的鼻空外口永遠攏有兩條真明顯、白白、長長、黏黏、閣會牽絲的鼻水,看起呆來皓呆號呆;功課永遠遲交,逐天 都咧予 老師罰徛,阿那講著耍,伊尚gâu,掠蟲去嚇驚查某學生、peh樹仔、帶一陣囝仔去偷挖番薯,定定著有人來taû。今仔日著是因為伊閣變一寡出頭,予老師罰寫作文—我要如何當個好學生,明載日若是無交,著一禮拜下課毋使出去耍,這對臭頭仔明來講根本著是一種折磨,所以今仔日無論安怎攏要完成。好咧佳在,總算寫出來阿,因為用腦過多,所以伊一倒落,四肢著無力。佇臭頭仔明微微阿欲睏去的時陣,伊甘那有聽到細聲的講話聲:「天啊,我若會hiah衰 ! 主人逐拜寫物件攏一直叫我上場,親像tú仔彼篇作文,著予我走一、兩百擺,真正是有夠忝!」

小雨絲(刪節號):「小豆豆(逗號),我才欣羨你定定出來運動。無親像我,已經足久無出來表現阿,袂輸予人打入冷宮咧,咳~」
這咧時陣,小耳朵(問號)、小鼻涕(驚嘆號)、小米粒(頓號)三個手牽手,才對區樂園耍轉來,非常歡喜,突然間看著麻吉朋友—小雨絲(刪節號)佇遮哀聲嘆氣,趕緊行過去問原因,經過小豆豆(逗號)的解說了後,

小耳朵(問號)講:「美麗的~卡歡喜咧啦~你嘛知影咱的小主人—臭頭阿明,伊才讀國小一年,益閣有真濟益袂曉,等伊知影妳的功用了後,妳著有表現的機會阿,所以這嘛無免煩惱。」

小鼻涕(驚嘆號)講:「是啦,是啦!小耳仔講了無錯,妳maì閣想想遮濟。喔!妳看,天頂的月娘親像妳的目珠赫呢大閣圓!」

小雨絲(刪節號)笑咧講:「好啦! 真感謝恁對我的呵咾,我知影恁逐家是為著我。毋閣,我的目珠無赫呢可怕,好無!」

看著小雨絲(刪節號)已經會使有講有笑,逐家攏真歡喜,一邊吃點心,一邊欣賞月色,阿那小豆豆(逗號)早著因為操勞過多,睏共不知佇位去阿!

      隔轉工,臭頭仔明去讀冊。今仔日,老師教大家欲安怎使用其他的標點符號,臭頭阿明不知是毋是吃毋對藥仔,竟然真緊著學會曉,閣會當正確使用,真正有夠厲害,全班攏共伊phah-pho̍k仔。自從這擺吃到甜糖了後,臭頭仔明決定欲重新作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兒童」,尚重要的是,伊所愛慕的人—阿嬌,會恰意伊。

     佇一個月娘真光的暗暝,遮群古錐的標點符號組一個樂團,欲表演予認真小主人—臭頭仔明。小耳多(問號)是指揮,小雨絲(刪節號)是歌手,小鼻涕(驚嘆號)是小提琴家,小米粒(頓號)是鋼琴家,最後出場的是小圈圈(句號)和小豆豆(逗號)這兩位真gâu講笑虧的主持人。 

「啦!啦!啦! 主人,主人,真厲害,毋驚困難向前行!伊永遠是阮的第一名,主人,主人,阮愛你!」
微微中,臭頭仔明甘哪有聽到有人佇咧唱歌予聽,「呵呵,一定是我咧眠夢,一 定是…一定…」

      今晚的月色猶原益是遐爾美麗。


擬人、誇飾、譬喻、感嘆、排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