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八點開門到十點下班,無知愛閣接待幾个人客,  

今旦日嘛無知會拄著啥mih款个人?  

我个人生就按呢一工一工過去,我个體力嘛一工比一工卡毋好......

 

 

佇圖書館趁食已經兩年三個月,今旦日是第七百九十二工,佮平常無啥無款,我个角色早著注定我干單會使恬恬仔等待,等待需要我个人。我个空課有時是門前清清,無啥人客;有時是鬧熱滾滾,袂赴應付,這兩款攏是我个生活。

 

 

無人个時陣,我著會使無顧慮个做我个眠夢,夢見我徛佇圖書館門口拄行入來;夢見我坐佇膨椅頂峘看雜誌;夢見我跍佇冊櫥邊揣一本想欲看个冊,我有跤有手,會凍自由自在个活動,是遐爾仔逍遙、遐爾仔khùiⁿ-u̍ah!抑毋過一切攏是夢、攏是空想,人客一來,鳥鼠一動,我著愛轉來現實个生活,我干單是一个提供服務个物件,自由个干單是我个靈魂,毋包括我个身體。

 

 

人濟个時陣,人客是一个接過一个,有人透過我將報告印出來;有人透過我傳送愛个情批;有人需要我个幫助,將講袂說个話語化作文字po起去網誌頂峘,解脫滿腹个痛苦、悲傷、憂愁;有人利用我下載奇奇怪怪个檔案,害我中毒破病艱苦,我替所in所做个一切,無人共我謝過多謝,無人感激我。我!!著是遐爾仔悲哀,恬恬仔認命塊做,有時陣嘛閣愛忍受無公平个批評……

 

 

我毋感閣向望有一工我个伊會出現著我个面頭前,講伊願意真心對待我一世人、願意替我贖身,我抑是看清現實,共家己講:「汝mài閣戇啊!會永遠陪伴佇汝个身邊个,著干單迄隻佮汝平戇鳥鼠佮伊个睡板耳耳。」 


 修辭:映襯、引用、呼告、類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