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緊,若親像是teh用飛ê仝款,我後面用兩隻腳追得有淡薄仔食力……不知不覺中我ê大學二年mā teh要結束loh學了兩年ê台語,現在講台語嘛常常hō͘身軀邊ê人攏聽毋,干焦猶是掠不到正確的發音。羅馬字mā m̄遮爾仔擅長,我常常家己看tio̍h課本却出來。這馬學期teh要結束loh,有一點了後悔無koh-khah好好把握時間,無好好á kā台語學ê koh-khah流利……我選擇讀台文系,台語是上蓋基本ê,是一定要袂曉ê,所以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台語學好,共台語認證考試考過。我自細漢就無咧講台語,所以基礎比較差,毋擱我相信只要我莫放棄,繼續拍拼,總有一天一定ē-tàng追上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