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隻正港ê台灣犬,名子叫做TACO

每一工早起我lóng是一透早,就起床,tio̍h著主人上班Kap上課

一看tio̍h伊行出來,我就會真熱情kap in phah招呼

In chitchūn mā lóng是真有笑容,摸摸我ê頭講:TACO,早阿,tńg來再koh kapsńg oh

tio̍h大主人kap小主人lóng一個一個lóng出門厝裡只chhun我一個實在是感覺真無聊

 

Hit-pêng有一塊布,tio̍h主人lóng出去,偷偷咬來sńg好阿
我咬tio̍h那塊布,走來走去,但是sńg久了iáu是慢慢無聊起來
Heh heh,
我發現主人出門前,bē記得the̍h報紙,án-ne我就不客氣…..

 

到了暗時,小主人放課先tńg,一入門看tio̍h
小主人:TACO,你壞了你
我靜靜êtio̍h
小主人:lah,我幫你整理,若無你今á日就免食飯了
小主人人實在是真好

 

終其尾大主人tńg來了
大主人:TACO,á日有乖mah
講實在我有點á pháiⁿ,無小主人ê幫忙我一定會hō͘罵得真慘
大主人:iáubeh食飯,咱出去行行
tio̍hē-tàng出門我實在真歡喜
大主人:看你kah-ná真歡喜,尾溜一直搖來搖去,別走hiah-ni̍hlah….


 

食完晚飯,大家lóng tī客廳看電視,hit種感覺實在是真快樂
beh
chìn,小主人the̍h了我siōng愛食ê點心過來
有時,chūn小主人behchìn,會來講秘密hō͘我聽,
雖然我無辦法幫忙,但是我會惦惦聽伊講
伊講完了後一看起來輕鬆
小主人:TACO,多謝你聽我講chit-ê祕密,bē-sái講出去oh


tio̍h小主人笑容
我想這是我kap小主人ê秘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